最新新闻:

光大集团再现人事变动 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冯翔任光大信托董事长

时间:2021-01-22 16:50:04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冯翔历任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客户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管行长,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筹备组组长、行长,光大银行总行投行部总经理,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光大集团”)再现人事变动。

1月21日,据证券时报报道,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冯翔被任命为光大信托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

有多位光大信托内部员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了上述变动,但是目前并未收到下发的正式文件。

冯翔历任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客户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管行长,2010年起担任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筹备组组长、行长,2016年底担任光大银行总行投行部总经理,此后任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

2015年9月24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因以贷转存和保证金来源为贴现资金等违法、违规事实被江西银监局罚款70万元,彼时分行法定代表人便是冯翔。

这已是本月以来光大集团第二次人事变动。

前不久,光大集团官网更新了“集团领导”栏,吴少华不再出现在该页面,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被新任命为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吴少华则与之对调,新任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

据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官网显示,吴少华,1964年4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注册会计师。曾任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副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吴少华还曾为光大信托首任董事长。

此外,在2020年9月份,光大集团原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朱慧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朱慧民同时也是光大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大实业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20年9月24日下午,光大实业集团党委召开干部会议,传达了光大集团关于张敬才任集团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光大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朱慧民相关职务的任免决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