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申万宏源董事长储晓明:建议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时间:2020-12-20 16:50:03来源:中国证券网

申万宏源董事长储晓明12月20日在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上表示,提升直接融资比例、畅通资本形成机制是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性条件,也有利于居民储蓄、理财资金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功能,是通过价格机制的作用改善资源配置。一个稳定、繁荣的资本市场能够明显推动居民储蓄向投资的转变。投资、融资、交易是资本市场的三大核心功能,是畅通资本形成机制的基础,要抓住注册制改革这个“牛鼻子”,改善我们的基础制度,将价值判断归位给市场主体,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加快资本市场投资功能的建设。

其次,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尤其要重视做大做强场外市场。要支持场外股权市场高质量扩容,做大产权交易市场,以城市群为主体,组建区域性股权登记交易中心,拓宽渠道,推进更多资金转化为投资资本。

第三,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机构,充分发挥股权投资机构在引导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作用。完善私募股权机构退出机制,着力解决私募股权机构面临的税收难题。

第四,加快打造良性的生态系统。创新资本形成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强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政府要加强社会信用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完善失信惩戒机制,政府在区域的信用环境建设中至关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