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引进数十家影视企业年产近百部微电影 义乌赤岸将打造“微影小镇”

时间:2020-12-20 13:50:1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2月18日,义乌市赤岸镇政府与新华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文旅创意设计研究中心)统筹资源的前提下,双方将以赤岸镇尚阳古村落为核心,共同打造“尚阳微影小镇”项目。

尚阳村坐落在义乌最高峰大寒尖脚下,有1000多年历史。村庄三面环山,三溪环绕,是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重点保护利用古村落。800多米长的尚阳老街上有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4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9家义乌市级文保单位(点)。尚阳古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传统古建筑吸引了不少剧组,4月上旬,百集网剧《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曾在此拍摄。

新华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办展览展示、影视策划、摄影服务、影视演艺培训等为特色的影视传媒公司。尤其在微电影拍摄、制作、发行方面具备优质人才、经验及相关平台资源。

据介绍,“尚阳微影小镇”项目旨在打造集场景拍摄、题材挖掘、生产创作、新闻发布、评奖颁奖、人才培训、文化交流、产品交易、景观旅游、道具采购与制作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微电影总部经济,为中国微电影高品质发展、规模化发展、时尚化发展创造新模式、探索新路子、树立新标杆,为浙中地区形成世界级的影视、文旅、艺术产业集群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我国微电影迎来爆发式的市场增长,目前总产值已达千亿元规模。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微电影短视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短视频用户规模为6.48亿,超过长视频6.39亿的用户规模,占网民整体的75.8%。短视频日均使用时长超过长视频,贡献了移动互联网时长增量的33.1%,新增网民短视频使用率高达53.2%。

新华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协议签订后,该公司就将启动部分作品的拍摄。“未来,将引进数十家影视企业进驻尚阳古村,每年产出近百部微电影。同时,我们还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规划建设微影拍摄与后期制作中心、微影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微影场景观光旅游基地、微影产业链延伸拓展等项目。”该负责人说。

赤岸镇党委委员朱健表示,赤岸镇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文化名人众多。近年来,该镇致力于将自然风光、生态田园、古建遗址、名人故居、传统村落等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风光旖旎、四季有景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赤岸全域旅游品牌。

“古村落作为赤岸镇发展旅游的重要载体,保护与传承是当下的首要目标。‘尚阳微影小镇’项目不仅可以改善附近老百姓的人居生活品质,还能保留古村落特色,吸引更多游客驻足游玩,古镇古韵的风貌也在不断彰显,更有助于擦亮赤岸‘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的金名片。”朱健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