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郑万高铁重庆段首批500米长钢轨运抵铺轨基地

时间:2020-12-20 13:49:18来源:封面新闻

12月19日,一列满载着500米长轨的列车顺利抵达中铁十一局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项目铺轨基地,标志着重庆段铺轨工程进入存轨施工阶段,为下一步全线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

郑万高铁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向西南经平顶山市、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至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重庆境内约184公里。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项目铺轨基地承担着该段全线约380公里(含站线)的铺轨任务。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长轨从四川省石板滩焊轨基地运往重庆市万州区铺轨基地涉及成渝线、渝万客专、高南线和达成线等四条铁路。要在这些线路上新增一列火车,关键是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在卸载过程中,该项目还首次采用了全国最先进的SQD型智能群吊进行施工作业。该系统由32台2.8吨固定龙门吊组成,集成了现场总线控制、格雷母线定位、信息化数字化堆场等多种自动控制技术,位置定位精度达10毫米,一键操作就可完成整个卸载工作,完全实现了抓轨放轨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装卸作业效率。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