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县一体化 丽水推出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

时间:2021-01-22 13:50:1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112154631.jpg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现场。(图片由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

1月21日,丽水垟店岭收储地块场地平整和改造工程(一期),在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借助建设工程类“市县一体化”远程系统,经过开标评标规范流程,在181家投标企业中推荐出了中标候选人,该工程开标环节顺利完成。

“开标必见面”,是传统的开标形式。为避免因人员集聚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从去年初开始,丽水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极推广“市、县一体化”的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即市本级与所有9个县(市、区)同时进行远程不见面开标,确保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开标“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10112154708.jpg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现场。 (图片由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

“通过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网上监督。”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标企业可以在网上全程参与开标过程,网上缴纳投标保证金,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在线咨询查看投标结果等。同时,还引入移动应用,在原有“丽水掌上交易”小程序的基础上,开发远程不见面开标移动端应用功能,在手机上实现人脸识别签到、直播开标视频、交流互动等功能,真正实现“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不见面开标功能。

不见面开标系统不收取企业费用,投标企业均可免费使用。通过“不见面开标”,还为投标企业节省了到现场开标的交通、住宿、人工等费用。据统计,截至目前,丽水市实施工程类远程不见面开标项目总数396个,项目金额72.28亿元,投标企业32969家次,据估算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3815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