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军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研制成功

时间:2021-01-02 10:50: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科研团队研制的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在东海某海域完成作战性能试验,6名潜艇艇员通过快速上浮脱险的方式安全到达水面,这标志着我海军潜艇艇员自救脱险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视频中是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科研团队研制的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正在展开性能试验,中午12时,潜坐东海某海域海底的某型潜艇6名艇员,先后利用该脱险装具系统,通过快速上浮脱险的方式安全到达水面。

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研究部项目总设计师顾靖华:本次作战性能试验,主要检验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的作战保障力,包括:基本性能、人装适配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性能指标。

快速上浮脱险是世界公认的失事潜艇艇员自救脱险的发展方向,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科研团队研制的新型潜艇艇员单人脱险装具系统,由快速上浮脱险服、头罩充气系统、脱险服检测装置、头罩充气系统检测装置4部分组成。该系统兼顾了快速上浮脱险和减压脱险两种模式,可适用于我海军各类型潜艇,在潜艇失事情况下可依托艇上单人脱险舱进行200米以浅的快速上浮脱险,结合海军现有的减压脱险呼吸器装备,还可以实施120米以浅的减压脱险。

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研究部助理研究员柳初萌:新装具性能优良、操作更方便,保暖性和水面待援能力更强,极大提升了作战保障的贡献率,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