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果园港集装箱吞吐量逐月上升 去年12月创新高

时间:2021-01-02 07:50: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得益于国内制造业持续回暖和国内外订单不断增加,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重庆果园港集装箱吞吐量逐月上升。2020年12月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创下新高。

据统计,2020年12月,重庆果园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1%,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9%,较上月高出3.3个百分点。2020年以来,依托“一带一路”枢纽节点优势,果园港新增了新加坡港、德国杜伊斯堡港,成都青白江铁路枢纽、长江沿线各港口、钦州港、广州港等物流枢纽的铁水联运通道。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贤丹:果园港枢纽区实现了水水联运九万多标箱,水铁联运八万多标箱,其中有一万多标箱是通过国际物流通道,就是中欧班列与长江水运这样交织发运来完成的。整个运量是呈逐月上升态势,全年保持平稳运行,个别项目的增幅在两位数以上。(总台央视记者法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