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退出地产业务 重庆粮食集团转让一子公司股权

时间:2021-01-01 19:49:25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粮食集团在退出非主业务方面,又有新举措。1月1日,记者从重庆粮食集团获悉,重庆恒福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企业)60%股权及9789.6979万元债权正挂牌转让。转让方重庆鑫安达商贸有限公司正是重庆粮食集团旗下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资料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2年4月,组建目的系为江津区白沙工业园C-09-03号地块一般商住楼的开发、建设、经营。标的企业原由尚润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组建,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2013年标的公司60%股权转让给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该部分股权又转让给重庆鑫安达商贸有限公司。

据悉,标的企业目前主要资产为存货及固定资产。

其中,固定资产为车辆和电子设备。存货为标的企业开发建设的“恒福嘉园”项目,位于江津区白沙镇白沙工业园C09-03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4.89万平方米,容积率2.5,商住比2:8。截止2020年8月31日,项目已全部建成,其中商业部分已部分销售,剩余59套。住宅除8、9、12、13号楼剩余51套,车位共计945个均未销售。

其实,这已不是重庆粮食集团首次转让地产业务。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粮食集团已经剥离了多个旗下低效无效资产或者是非主业企业。包括江苏红蜻蜓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裕粮东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