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临港新片区开通运营国内首条DRT数字轨道电车 预计6月完成全线通车

时间:2021-01-01 13:49:56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1月1日报道:行车稳健,乘坐舒适……随着长长的“巨龙”从滴水湖站台驶出,国内第一条DRT数字轨道电车——中运量T1示范线今日在临港新片区开通运营。这距离去年8月开工建设至今,历时仅4个多月时间。

记者获悉,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1示范线采用新一代清洁能源轨道电车,车身长度30米,车辆最高运营速度达70km/h,三编组单列车最大载客可达302人,目前,车辆仍在测试阶段。

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1示范线全长21.7公里,2021年1月1日将实现滴水湖站至水华路折返站8.2公里通车,2021年6月完成全线通车。

根据今年的计划,2021年1月1日-4月30日,将先在滴水湖地铁站至水华路小交路营运测试。5月1日-6月30日,计划自滴水湖地铁站至水华路小交路初期营运。7月1日-10月30日,滴水湖地铁站至鸿音广场全线贯通正式营运。11月1日-12月31日增加运能,调整营运方案。

中运量T1示范线将串联起主城区、大学城、国际物流园区、芦潮港社区、产业区及泥城社区,实现各功能组团之间快捷出行、高效通勤,直达车最快运营时间可控制在37分钟内。

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洋告诉记者,车辆采用了电磁导向虚拟轨道技术,使车辆定位更精准、实现车辆的横向和纵向控制,更加安全可靠;车辆轴重7吨,道路适应性强,路面改造少;采用超级电容,单程续航超30公里,更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

此外,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1示范线具有使用成本低、续航里程长、编组形式灵活、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结合上海电气国际领先的路面磁钉和车底传感器技术,在工程方面具有建设周期短、路面占用少、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等优势,单位公里建设总投入仅为有轨电车的二分之一左右,高度契合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交通体系的要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