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坐拥全国最大国兰基地 广东韶关启动兰花合伙人计划

时间:2021-01-01 12:5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花飘香,芬芳阵阵弥漫在校园。“校企携手幽兰芬芳-韶关兰花合伙人计划”12月31日在广东韶关学院启动,该计划将当地兰花产业优势和高校人才优势强强联合起来,带动学生创新创业,形成产学研互联共赢的发展局面。

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是中国兰花之乡,其产业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兰花种植面积2.1万多亩,国兰供应量超过全国销量的60%,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

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介绍,2018年7月翁源兰花产业园入选广东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9年6月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管理体系。据统计,入驻园区的花卉等农业企业410家,年产值超过15亿元。

记者了解到,“韶关兰花合伙人计划”将发挥以高校学生为主的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工作者的积极性,参与韶关兰花产业发展和策划营销,以政府为指导,依托行业协会和知名兰企,打造一个集兰花宣传、兰花文创、兰花供应、兰花分销于一体的立体营销系统,实现兰花宣传、营销及产业整合高质量发展。

当天,合伙人计划首个“召集令”活动在韶关学院校园发起,活动具有就业创业培训、兰花科普知识教育、一站式服务、项目推荐等一体化功能,将为培养大学生兰花专业性人才提供支持。

配合合伙人计划成立的“韶关兰花合伙人双创实践基地”,是一个创新型孵化实践基地,力求形成一定规模的技术、信息、人才、服务集聚效应,将兰花产业与大学生创业机制、利益相链接,促进更多大学生成为创业者和受益者。

韶关学院现场与韶关市兰桂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翁源县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韶关市绿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翁源县麓山兰业有限公司签署“校园兰花合伙人”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同时,举行“韶关兰花合伙人双创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韶关兰花研学社揭牌仪式,并授予了30名学生“校园兰花合伙人”证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