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十五周年年会举行

时间:2020-12-29 15:49:50来源:信息时报

12月28日,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15周年年会暨“2020年度岭南好企业”颁奖典礼上,资深学者、优秀企业家等齐“献智”,剖析未来产业趋势、分享企业发展成功经验,为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位与会企业家“出谋划策”,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借鉴、新启发。

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活动以“我和我的促进会——风雨同舟相伴成长”为主题,会员企业家们随着“欢迎回家”的指引牌来到会场,与参会嘉宾一起回望那些年成长路上的经验、教训和成绩,共同展望新时代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创立15年来,促进会围绕广东实体经济的转型与创新,通过“政府赋能”“思维赋能”“技术赋能”“资本赋能”“智库赋能”等系列服务推动广东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我和我的促进会”分享会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叶静怡深度解读“十四五”规划,帮助企业家从宏观高度认识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更准确谋划企业未来。

广东超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剑梁、广州市新之地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祥、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总裁邓伟添、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等优秀企业家分别从战略、资本、降本增效等方面分享企业成长经验,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路径参考。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泓则从增强生存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切入,为企业实现逆势突破带来新的思路。

此外,当天晚上的“2020年度岭南好企业”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十佳学习型企业”“岭南酷园区”三个年度奖项,以表彰在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园区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

其中,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东莞市邦泽电子有限公司、智汇Park等25家广东省中小企业和双创园区获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10家获奖的“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均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踊跃捐资赠物,为“战疫”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中小企业的大情怀,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诠释企业担当。

打造“创新企业赋能平台”

近年来,促进会策划组织了“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创客广东大赛”“精益管理系列培训”“粤商高级研修班”等多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致力于打造广东省内最具创新活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企业赋能平台”。

Standard Robots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机器人的开发和推广的科技创新企业,目前业务已覆盖工业物流和仓储物流等领域。“促进会带给我们的帮助是方方面面的,获得了包括来自资金、行业、投资机构等方面的资源。”Standard Robots合伙人王茂林向记者表示,2019年,企业的产值较2018年同比增长400%。今年受疫情影响,消毒领域的机器人较2019年有大幅度的增长。

据王茂林介绍,一方面,通过参加“创客广东”的比赛和路演,公司品牌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推广,对接了国内一批比较顶尖的投资机构,促成了融资;创客营等活动则让技术出身的企业家们在管理、战略、销售等方面也得到了更好的培训。另一方面,公司在行业和产业端也获得了较好的链接,上游有不少企业是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

来自深圳市海纳微传感器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杰也表示,与促进会的合作让自己感到非常惊喜:“我们是来自深圳的企业,之前更多是接触当地的一些协会。”他向记者表示,通过促进会,企业受益颇多:首先,今年7月,海纳微参加了‘创客广东’的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企业组冠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获得了很好的宣传;今年11月底,海纳微也完成了A轮融资,可用来拓展更多传感器品类,提升核心竞争力;另外,创客营、“粤商高级研修班”等活动也有助于企业家塑造更全面的能力。

据了解,海纳微是一家专注于系统级传感器的产品供应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智能安防、列车船舶、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在家用电器领域,公司产品已经成功进入海尔,先后获得海尔卡萨帝系列多笔订单。

未来,促进会表示,将继续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围绕企业技术创新、上市融资、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服务,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体系,促进广东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助力广东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