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金融品牌年会举行 颁发多个金融品牌重要年度奖项

时间:2020-12-18 18:5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金融品牌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颁奖典礼17日在北京举办,会议颁发了多个金融品牌重要年度奖项。

会议主办方中国金融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万进表示,今年5月10日,中国金融出版社启动了第三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大赛为金融机构和业界同仁搭建了一个金融品牌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打造了一个被金融业认可和肯定的评选活动,培育了一个专业、权威、有影响力的金融大赛品牌。

本次活动学术支持单位领导、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指出,在当下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取得公众的信任和认可既是金融业品牌建设的重点,更是金融业乃至社会稳健发展的关键,因而金融机构的品牌建设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和溢出价值。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周更强分享了对金融品牌建设的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金融品牌建设需要以文化为基础,增强金融品牌的综合价值。他强调,每一个品牌都是一个特定企业文化,甚至是民族文化的载体。通过文化自信,打造品牌自信,加上有效的大众传播和市场推广,助力实现“惊险的一跃”,从而确立金融机构的市场占有和市场地位。二是金融行业要立足社会责任,展现金融品牌的温度与关怀。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合作,共同提升金融行业品牌价值。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就提升中国金融的全球竞争力提出两点建议:一方面我国要加快实现核心硬件和核心软件技术的自主自立,补充短板;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技术路径,完善底层技术架构和应用场景设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数字化对品牌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同时,数字化为品牌提供了一个迅速扩张影响力的最快最好的方法。将数字化的逻辑进一步应用和扩展到金融领域,会使金融的品牌效应在数字化的逻辑和金融的逻辑共同作用下大放异彩。

在案例分享环节,金融机构获奖代表围绕金融品牌的建设做了精彩的案例介绍。

中国光大集团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保富以《“小诊室解决大难题”——光大集团定点扶贫县援建社会责任案例》为题,对光大集团远程医疗项目助力攻克脱贫“顽症”的优秀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白杨博士,以《邮储银行华润通联名卡——双亲节“为美好生活加分”整合营销案例》为题,对该行的营销案例进行了介绍,对于金融企业如何做好品牌传播提供了借鉴。

会议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中国金融》《金融博览》《金融博览·财富》杂志承办。

此次案例大赛共有179家金融机构报送了343个优秀品牌案例。年会最终颁发了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创意表现方向)、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媒介创新方向)、社会责任年度案例奖,整合营销年度案例奖、用户体验年度案例奖、企业文化年度案例奖,“手机号码支付”案例特别奖、“中融普惠”年度案例特别奖、声誉管理年度案例奖、年度人气品牌案例奖,以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大奖”。(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