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注册

时间:2020-10-21 19:49:19来源:证监会发布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延伸阅读:

蚂蚁集团最快下个月两地上市

备受市场关注的蚂蚁集团上市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蚂蚁集团香港IPO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最快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最快将于11月在科创板及港交所两地上市。有机构预计,蚂蚁集团IPO募资规模可能高达350亿美元,将超越沙特阿美创纪录的290亿美元,创出全球IPO规模之最。

根据此前招股书,蚂蚁集团本次A股发行、H股发行中,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9亿股。

蚂蚁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其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0亿;最新一轮融资在2018年6月完成,融资140亿美元,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

9月25日,为参与蚂蚁打新而创立的5只战略配售基金一起亮相。尽管开售时抢购火爆,但最终用时14天,这5只战略配售基金才最终售罄。10月8日,华夏创新未来基金公告称,9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10月5日,汇添富创新未来基金公告称,6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而易方达创新未来基金、鹏华创新未来基金、中欧创新未来基金在国庆前已售罄。

此前有媒体称由于蚂蚁集团战配基金违反金融监管规定并被推迟IPO。对此,蚂蚁集团回应称,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来源:深圳商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