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银企对接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举办

时间:2020-12-18 17:50:37来源:信息时报

12月17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暨银企对接会在肇庆市星湖大酒店举行。在省、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政策委托管理协议,标志着肇庆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正式运转。

本次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法规部指导,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银保监局主办,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承办,肇庆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肇庆高新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肇庆当地协会、银行机构、肇庆市产业园区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现场活动,吸引了超5万观众线上观看。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知识产权运用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对创新主体经济运营的良性循环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增加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工具供给,完善质押融资工作的长效机制,探索多样化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当天,肇庆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宣布正式运转。据了解,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正式印发《肇庆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管理办法(试行)》,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已建立首期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用以撬动金融机构加大对肇庆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投放量。

会上,有关专家围绕着广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以及案例分析、知识产权估值、金融证券化、高价值识别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肇庆农商行、建行肇庆分行、光大银行肇庆分行等金融机构介绍相关产品,并在活动现场设置摊位,与有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