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黑天鹅”事件来袭 投资者该如何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时间:2020-12-18 10:51:11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0年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月,今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全球经济活动的轨迹,比如全球金融市场在2月中旬到3月底经历罕见的“流动性危机”,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特别是石油和黄金都经历了不同幅度的跌幅。这也充分体现了海外资产配置在这次黑天鹅事件中分散风险,规避风险的优势。

海外资产配置可以确保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相对安全和保值,通过分散的不同资产类别去对冲风险,实现整个资产组合的稳健回报。而对于资产如何配置组合才能实现稳健回报这就需要保持一个专业度了。只有经过充分的审慎调查,发现风险,才能做出相对优化的投资选择,并且还要需要充分考虑到国别政治风险对投资收益的影响。所以说,海外资产配置是一件很专业的事情,投资者如果做不到对海外市场的深度研究和及时跟踪,就不能有效的分散风险。因此,投资者可以寻找离岸经验丰富的专业机构,对海外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和配置,比如亚洲银行,会向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理财产品、证券交易、保险、另类投资等增值服务,投资者可以综合考量自身对收益、风险、流动性的需求,作出审慎的资产配置方案。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海外资产因为产品结构相对复杂等多种原因,产品净值表现更新较慢、申购赎回等操作也比较滞后,这些因素对投资者海外资产的收益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因此,如果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建议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