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新基建“升级版”方案来了 5G宏基站站址将达3万余座

时间:2020-12-18 07:49:15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新基建建设有了“升级版”方案。12月17日,在市民中心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部门联合解读了近日颁布实施的《深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这也是全国首个全域覆盖、内容完备的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据悉,《专项规划》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通信管理局联合编制,以5G需求为主线,统筹布局数据中心、通信机楼、通信机房、基站站址、多功能智能杆及通信管道等基础设施。去年9月初启动编制工作后,《专项规划》仅用时一年完成规划,通过对深圳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进行全面调研,提出了一整套实施保障措施,为未来15年乃至更长远时期,深圳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了空间资源保障、审批依据和建设指引。

根据《专项规划》,深圳将新增政务数据中心20座、通信机楼近48座(兼具数据中心功能)、通信机房2500余座(兼具分布式数据中心功能)、通信管道规划6800多公里,规划5G宏基站站址3万余座、规划多功能智能杆不少于5万根,有助于深度支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

其中,数据中心规划形成了“两地三中心”格局,新增区级数据中心,机柜容量将达到现状水平的8倍以上,有效解决政务数据中心容量不足的沉疴;新增通信机房的规模是现状水平的2.3倍,新增机房同时兼具分布式数据中心功能,可容纳近1万个分布式数据中心机柜;规划宏基站站址3万余个,站址数量达到了现状的2.3倍,可有效填补信号盲区、满足热点需求,还将站址的共建共享率大幅提高至50%以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