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航天局:中俄两国准备在月球探测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时间:2020-12-17 19:49:46来源:封面新闻

12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有关情况发布会。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发布会上透露,中俄两国准备在月球探测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摄影:徐想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当天在发布会上宣布,以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为起点,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将接续实施。目前,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正在奔火的征程;嫦娥六号、七号、八号,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工程任务也将按计划陆续实施。

许洪亮介绍说,“未来我们要实行嫦娥七号的探测,想要对月球的南极进行探测。俄罗斯同样也有一个叫做”月球-资源-1“,也就是我们常说的LUNA-26的探测,我们在中俄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下,正准备在这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他表示,宇宙空间浩渺无垠,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世界上各个国家都纷纷开展月球及其月球以远的深空探测,俄罗斯、美国、欧洲、日本、印度都有自己的探月计划。“实际上相对浩瀚宇宙而言,我们对宇宙起源和深空的了解,目前还是九牛一毛,还需要开展大量的工作,需共同探索未知的领域,各国共同开展相关活动,有利于人类共同认知月球和宇宙的奥秘。”倡导对于同一个目标的探索,各个国家可以开展合作,针对不同的科学目标和任务分工,可以各有侧重,协调各自资源合作实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