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宠物恩格尔系数下降 多个家电品牌布局宠物家电领域

时间:2020-12-17 18:49:38来源:经理人网

近日,淘宝发布《双12宠物经济冷知识》:宠物的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下降了。数据显示,猫粮狗粮的销量虽然仍然增长,但在宠物用品整体开支中的占比却从去年的47%下降到了今年的39%。这是近年来的首次明显下降。

从最早的吃饱吃好,到现在的衣食住行样样提升,大家对猫猫狗狗的宠爱推动着店主们不断创造出更多的特色宝贝,也直接推动了宠物恩格尔系数的下降。

如今,宠物饮水机、自动喂食器和智能猫砂盆成为宠物智能家居市场的“三大件”。新晋热门宠物用品品牌catlink,主推的智能猫砂盆年末销量增长500%以上。与传统猫砂盆完全不同,智能猫砂盆利用智能音箱的AI技术,能将猫的健康数据实时传递至铲屎官的手机APP上。内置的传感器还能根据体重对猫进行识别、追踪,养多只猫也不会出现数据混乱。

此外,可以自动调节温度,让“主子”过上冬暖夏凉生活的智能冷暖窝、陪伴猫咪玩耍的智能机器人、玩具等等产品,今年也全线走红。

市场火热背后,宠物智能家居新品牌正在成为资本追逐的新风口。去年9月,宠物智能用品品牌“猫猫狗狗”获得小米战投与顺为资本1200万元的投资。此外,莱克、小熊、怡享科技、亚都等家电品牌在宠物家电领域均有所布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