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股票刚被纳入沪深股通名单 外资就迫不及待进场买入

时间:2020-12-16 15:50:57来源:上海证券报

临近年末,飘忽不定的市场风格和持续轮动的热点题材再度让投资者为难,此时把握主力资金的最新动向便显得更为重要。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整体呈现微幅净流出,合计净卖出1.27亿元。在个股层面,北向资金的换仓态势较为明显。

一方面,外资在传统重仓股中加紧调仓,这在昨日的北向资金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充分体现。

昨日十大成交股榜单中,恒瑞医药在当天股价大涨近8%的同时,获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16.44亿元。这是自2014年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恒瑞医药首次获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超过10亿元。

而在卖出端,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昨日分别遭北向资金净卖出12.91亿元和9.57亿元,双双创下本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净卖出额。

图片

12月15日沪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另一方面,外资本周还开仓布局了部分沪深股通新增标的。

受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成份股变动影响,沪深股通名单在本周一(12月14日)迎来了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共有153只上市A股被调入沪深股通标的(包括首次调入及重新调入),同时有78只A股被调出沪深股通。

以持股数量变动乘以区间成交均价,可以大致测算出北向资金的区间净买入金额。根据统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7只新纳入标的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2000万元。

图片

本轮新纳入标的股北向资金净买入额排名

金龙鱼首次进入深股通名单,随即迎来外资迅猛加仓。截至昨日收盘,北向资金已持有金龙鱼74.23万股。以均价计算,北向资金近两日已累计净买入金龙鱼5486.8万元,高居153只新增标的股首位。

图片

金龙鱼日线走势

作为国内米面粮油市场巨头,金龙鱼在上市以来短短两个月内,已获得多家机构力推。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当前市场消费者对厨房食品的需求逐渐高端化、品质化、健康化,将推动整体行业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头部企业优势逐渐凸显,金龙鱼的规模效应将充分体现。

随着各方合力追捧,金龙鱼上市后股价持续走高,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已较上市首日开盘价上涨66%。特别是周一纳入深股通名单后,金龙鱼股价加速上扬,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6.84%。

值得关注的是,从券商的一致性预测来看,上述7只本周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2000万元的新纳入标的股,2020年全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增长,部分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实现翻倍。

Choice数据显示,主营医用耗材业务的振德医疗,今年券商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700%,该股在首次进入沪股通名单后,本周前两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134.8万元;万泰生物全年净利增幅预测达到200%,该股本周前两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865.9万元;凯普生物全年净利增幅预测为111%,该股本周前两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012.3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