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连续7个月正增长 我国吸引外资持续向好

时间:0554-11-17 16:05:57来源: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达8006.8亿元,同比增长6.4%,增幅比前9月提高1.2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从单月情况看,10月我国吸引外资818.7亿元,增速达18.3%,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

吸引外资数据向好的背后是一个个外资项目的渐次落地。在本月举行的进博会上,浙江一地就现场签约重大外资项目17个,涉及智能制造、5G通信、新材料、新能源、环保装备等行业,总投资56亿美元。

“今年疫情发生后,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中国成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已连续实现单月正增长,一大批医药、汽车、直升机、食品等大项目正在落地,这些正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生动实践。”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上表示。

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兼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克力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经历着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跃迁,离不开外商投资及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因此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加码稳外资,持续强化投资促进力度,不断提升引资质量与水平。”

“中国不断扩大开放,进一步鼓励外资在华投资,发布了很多积极的政策和一系列重要的法律法规,为外资企业在中国构建了更好的投资环境。”高通公司法务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表示。

“中国将继续缩减负面清单,推动服务业领域扩大开放。将进一步提升开放的平台,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提升,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做好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工作。”钱克明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