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达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医药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时间:7362-11-16 16:05:52来源:人民网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11月13日,2020中国达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医药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达州举办。活动旨在多角度深入探讨交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最新动态与先进理念,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

此次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办、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万源市委、万源市人民政府、中共达州市宣汉县委、达州市宣汉县人民政府、药智网协办,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主持大会。

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骏介绍说,作为全国6大中药材产区之首的达州,始终贯彻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发展体系,发挥产业、经济、竞争三大独特资源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有力的保障要素与优越的投资环境。目前,达州已是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的市(州)之一;“发展动能”指数居全省第一;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全省第二的城市,并已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战略规划,出台了“优先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战略方针”。希望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与更多的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通川区、宣汉县、万源市三地进行了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推介,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会上还重点介绍了达州市12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金额近130亿元,其中,西南大健康智慧医养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5亿,通川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金额36亿、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投资金额15亿、达州医药产业孵化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0亿。

论坛上,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博士、国家中医智能装备组副主任张以涛作了题为《中医药智能装备与应用》的演讲报告,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大健康中心主任杨大坚作了题为《中药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演讲报告、,太极集团研究院院长秦少容分享了《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西南医科大学主任二级教授、主任中医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作了题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服务助推医院发展》的专题报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