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上协走进华大基因 探索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趋势

时间:0271-11-16 16:05:52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简称深上协)组织、副会长单位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基因)举办的会员“圆桌会议”(第八次)暨“走进华大基因”活动(第五站)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召开。

本次活动围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主题,通过参观国家基因库、行业专家主题分享和交流,共同探索疫情之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会上,华大基因专家团队围绕基因科技在生育健康领域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基因组学助推肿瘤新药研发、华大基因在感染防控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等方面作了主题分享。

会上成立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深上协会长麦伯良向主任委员单位华大基因董事会秘书、法务总监徐茜授牌。

徐茜表示,专委会在征求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以资本市场服务、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市场拓展服务“三纵”条线为载体,开展深上协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与其他省市兄弟上市公司之间、与省内外行业协会/商会之间的“三横”交流与合作,助力会员聚焦痛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搭建同行业同产业、跨行业跨产业更广泛、更优质“朋友合作圈”。

深圳证监局局长李至斌发言表示,深上协成立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委员会,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可以更好的推动深圳辖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众所周知,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检测龙头企业。在疾病早筛费用方面,华大基因专家表示,疾病早筛费用纳入医保是华大基因和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共同努力争取的方向,我们也希望基于卫生经济学的产出,让医保看到对早筛的投入成效远远高于对后期治疗的投入成效。

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副处长杨向毅表示,医疗保障正从代表参保人购买医疗服务的需求端,逐步延伸到提供优质实惠医药服务的供给侧,综合运用集中采购与医保谈判的方式,以更加市场化的机制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实惠的医疗服务。

在医药、医用耗材集采方面,杨向毅表示,从中央到地方政府正逐步加大对国产医药、医用耗材的支持力度,逐步扩大集采品种范围。集采能让老百姓享受更加实惠的医疗服务,减轻医疗支出负担;同时,能让医药、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更加聚焦于研发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提高集采竞争力,提供更加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产品,让老百姓放心享受低价服务。

在行业资源共享方面,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奚克波表示,发展健康产业是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重要内容,建议深上协加强与市发改委、科创委等部门的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更好地推进深圳健康产业的发展。

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处处长徐健表示,深上协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委会在会上反映的意见、建议与诉求值得政府相关部门重视与改进,希望会后梳理形成方案呈报上来,为深圳市政府优化政策措施提供重要参考。

华大基因CEO尹烨呼吁大家要像关注上市公司的财报一样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注重疾病早筛,注重生命健康。

此外,深上协会长麦伯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深上协和辖区会员上市公司都要积极做出响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