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建民营企业家热议“四访四通”新举措

时间:2020-12-16 11:50:18来源:新华财经

12月14日,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信访局、省工商联在福州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座谈会,旨在积极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生产发展存在问题和困难,推动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有效办理,推进陈年积案有效化解。

会上,15家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对“四访四通”机制的建立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围绕机制实施、化解积案,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落实和土地、融资等方面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11月,省委统战部、省信访联席办、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省工商联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的通知》。“四访”即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靠前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遇到问题困难;“四通”即诉求表达畅通、意见建议直通、困难问题沟通、矛盾积案疏通,搭建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反映快车道。通过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力争做到“3个第一时间”“3个100%”,即凡是涉及民营企业的非涉法涉诉类信访诉求100%第一时间受理调处;凡是涉及民营企业的非涉法涉诉类信访积案100%纳入信访攻坚,第一时间梳理交办;凡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100%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上报。(胡海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