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参考: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2021年将创新高 达4694亿美元

时间:2020-12-03 10:50:13来源:巨丰财经

今日导读

1、原材料的紧缺以及价格持续上涨,让不少轮胎生产企业不得不上调轮胎价格。据卓创资讯不完全统计,2020年9月至今,超过40家轮胎企业陆续发布了涨价通知单。

2、大商所发布市场风险提示函称,近期大豆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3、上海市自2021年1月1日起降低全市大工业用电价格,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平均降低0.97分钱。

4、针对蛋壳公寓出现的房东驱赶租客、租客房租难退的情况,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称,已约谈企业,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5、昨日,民航局向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EO429航班(莫斯科至郑州)和阿祖尔航空公司ZF1678航班(莫斯科至厦门)发出熔断指令。

6、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出24亿年不差一秒的超高精度车载光频标。

周边市场

巨丰头条

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2021年将创新高达4694亿美元

由主要生产厂商组成的行业团体“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8.4%,达到4694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5G的普及和汽车行业的复苏将为半导体市场带来利好。

分析认为,由于新冠疫情在国内外不同步发生,2020年出现季节间的供需错配、区域间的订单转移,近期半导体产业再度供需紧张,一方面是延续“芯”拐点,另一方面更多创新应用持续增加。半导体行业景气提升,产业趋势明确向上。

公司方面,通富微电(002156)公司WLCSP、FC、SiP、高可靠汽车电子封装技术、BGA基板设计及封装技术及高密度Bumping技术等已全部实现产业化。富满电子(300671)主要产品包括LED控制及驱动、PMIC、MOSFET等,公司8205系列产品出货单价自2020年10月14日起,在原价基础上,再上调0.05元。

产业分析

计划投入50条产线鸿利Mini/Micro LED半导体显示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鸿利Mini/Micro LED半导体显示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鸿利智汇广州总部园区举行。该项目分两期。一期项目计划投入50条生产线,达产后每月可产出2万台75寸电视背光,P0.9 RGB直显产品产能每月可达1000平方米。

Apple mini LED装置出货量显著优于预期,机构调升2021与2022年出货量约350%与450%至1000–1200万部与2500–2800万部,故主要LED晶片供应商晶电为最大受益者。受益于Mini LED对产能利用率的显著改善,预测晶电最快将在2021年一季度末期开始获利,预估算晶电的Mini LED出货量在2021年可达1000万部装置。

A股上市公司中,聚灿光电(300708)拟建设的高光效LED芯片扩产升级项目包含Mini/Micro-LED、高功率LED等在内的高端LED芯片产品。聚飞光电(300303)拥有Mini-LED模块技术,采用Mini倒装芯片巨量转移封装技术,适用于车载显示、 智能移动终端、笔记本电脑、电视等高端显示屏。

国办:到2025年人工增雨(雪)作业影响面积达550万平方公里以上发展高性能增雨飞机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人工增雨(雪)作业影响面积达到550万平方公里以上,人工防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58万平方公里以上。发展高性能增雨飞机,推进作业飞机驻地专业保障基地和设施建设,提升精准催化、实时通信和专业保障水平。

人工影响天气,指用人为手段使天气现象朝着人们预定的方向转化,如人工增雨、人工防雹、人工消云、人工消雾、人工削弱台风、人工抑制雷电、人工防霜冻等。在很多地区利用飞机或高炮、火箭等运载工具向云中播撒碘化银、干冰等催化剂进行的人工增雨、防雹作业。

相关上市公司中,中天火箭(003009)我国最早进行增雨防雹火箭研制生产的企业之一,参与了人工影响天气火箭类作业系统行业标准的制定,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新余国科(300722)为此前人影行业(国内人工影响天气)第一股,产品包括人影燃爆器材、人影装备、人影火箭、炮弹贮运装置、人影燃爆器材物联网管理系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平台等。

公司动向

1、风华高科拟投资10.12亿元用于新增月产28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

2、洲明科技与京东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显示器件相关产品领域进行联合开发创新。

3、九天八板郑州煤电公告,目前各品种煤炭供需均呈现旺季特征。从近期沟通情况看,目前大部分用户库存均比前期已经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在没有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后期采购将趋于平稳。

4、苏宁易购公告,“18苏宁01”等债券已完成购回,公司将于12月9日足额支付债券购回金额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5、两连板凯盛科技公告,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新型显示和新材料,未有OLED相关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6、六连板彩虹股份发布公告,董事王晓阳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超过3000股,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

市场透视

TCL科技被买入最多

龙虎榜:12月2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6只,其中9只被机构净买入,TCL科技被买入最多,为1.13亿元。另外7只被机构净卖出,其中中联重科被卖出最多,为1.63亿元。

新股申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