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筑巢引凤”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

时间:2020-12-03 07:49:24来源:农民日报

“只要乡亲们有需要,我就去传播实用技术。”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十八里铺镇苏堂村技术服务站,返乡大学生刘朝辉讲道。在该镇的返乡人才队伍里,刘朝辉只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十八里铺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交通便利和区位优越条件,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出台为优秀人才提供住房、场地、经费等优惠政策,并在优秀人才子女入学、家属工作等方面提供便利,为吸引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看到家乡十八里铺镇和苏堂村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生态宜居水平提升,从苏堂村走出去的刘朝辉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返乡创业。他的初心很简单:为乡亲们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生长在农村,刘朝辉深知父母及乡亲们种地的不易,如果没有高产技术、不懂病虫害防治,就无法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为此,他结合大学所学农业科技知识,在本村开办了蔬菜种植技术服务站。

刚开始创业时,村民们并不信任他的技术,农资生意也很不景气。但刘朝辉没有气馁,挨家挨户宣传蔬菜种植知识,钻进大棚里讲解科学种植技术,不仅无偿提供技术服务,还允许村民赊欠农资产品。

渐渐地,刘朝辉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事业发展也越来越好,2017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成立聊城市浍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苏堂村和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农资产品和蔬菜生产管理技术,带动了上千农户增产增收。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如今,十八里铺镇越来越多走出去的当地人才选择返乡,为家乡产业振兴贡献着自己的才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