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隔壁凯美瑞车主直呼自己草率了

时间:2020-12-02 18:51:52来源:OFweek

前不久,抖音上的一档街头采访节目火了。记者在路上随机挑选了三名妙龄少女作为受访对象。抛出的问题是,在未来,你希望自己的男朋友都具备哪些物质条件。

不出意外,有车有房有爱,成为了必选项。但意料之外的是,在关于车的选项中,三位美女不约而同地加了补充条件:价格不能低于20万。

20万这一门槛瞬间引爆了评论区,除了对于三位拜金女冷嘲热讽之外,一部分貌似已经脱单的网友开始悄咪咪地讨论起,20万到底能够入手哪些车型?有说买帕萨特的,也有说思域很运动……

不得不说,20万购车预算更像是一个门槛,身处紧凑级市场和中级车市场之间。如何花最少的钱,赢得更大的面子?

为什么推荐日系中级车

首先迎面而来的问题是选SUV还是轿车?个人更推荐的是轿车。从价格维度来看,由于中国消费者长久以来对于SUV偏爱有加,导致SUV的定价略高于轿车,同级别要想享受更高的配置,轿车是最佳选择。

第二个问题便是“鸡头凤尾”的选择了。不得不说,20万预算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价格,身处紧凑级市场和中级市场之间。大部分用户会选择一个满配的紧凑级轿车。而我更推荐大伙可以踮起脚跟去冲高一下。

除去肉眼可见的轴距差距之外,紧凑级轿车和中级车最根本的差异,还存在于机械素质方面,最为感同身受的体验,便是人们口中常常提及的高级感了。

或许有人会说,中级车太过于“正经”,并不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的诉求。其实,那都是曾经的老黄历了。不信?下面有图有真相。

如何兼容豪华与运动?

相比于德系的套娃设计,日系车的设计一直独领风骚,尤其是随着市场年轻化的变革,以INSPIRE、凯美瑞为首的经典车型变得更年轻运动,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东风Honda旗舰车型的INSPIRE,一经亮相便引起各方关注。和人们印象中,日系中级车的呆板形象截然不同的是,INSPIRE不仅有着修长的车身曲线,车顶溜背式的造型更是堪称点睛之笔,高级感十足。

个人记忆犹新的是,同事老罗一直是JDM粉,奈何老婆是一位小资,买车更偏爱豪华品牌。直到某天老罗拿着INSPIRE图片去试探老婆,竟然意外通过了。理由很简单,INSPIRE造型更具高级感,不输豪华品牌。

最终老罗如愿以偿入手了INSPIRE。至于为何没选择雅阁。老罗的回答是,相比于雅阁,INSPIRE的前脸造型设计更运动,更像是一款运动版的雅阁。无疑,INSPIRE的造型设计是成功的。

接下来我们在来看凯美瑞。TNGA架构理念加持后的凯美瑞,也逐渐褪去了臃肿的外衣。犀利的前脸设计,简洁的车身线条,搭配16寸的运动轮毂,年轻感十足。

INSPIRE造型设计最大的成功,洞察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完美融合和豪华感和运动氛围。据悉,下一代思域也将承接INSPIRE的经典造型。

INSPIRE起步即豪华

在大多数人看来,20万入手一台中级轿车,堪比鸡肋,徒有其表。我的同事老罗,作为一位新晋的车主却并不这样认为:INSPIRE在配置上做到了起步即豪华。

目前在售的INSPIRE提供有1.5T和2.0L混动两个版本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8.28万——22.98万元。其中,作为入门级车型260TUBRO典雅版的指导价格为18.28万。老罗入手的正是这台。

虽然是一台入门级车型,但260TUBRO典雅版并不是一台“丐版”车型。首先是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性能上和高配车型保持一样,并未像同级车型那般提供高低功率版本区别对待。

除此之外,让老罗津津乐道的还有260TUBRO典雅版享有的越级配置,比如同级最大尺寸的R17寸轮毂,以及全系标配的可变转向比系统,电动天窗和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系统等等。

作为中级车市场口碑车型的凯美瑞,完成运动化蜕变之后,在入门配置上也有所提升。以售价为17.98万的2.0E精英版车型为例,作为入门车型,配置丰富度并不算均衡,缺失了中控液晶屏,座椅不支持可放倒功能等等。

综合来看,20万预算入手中级车,INSPIRE的配置丰富度最高,整体性价比十足。

20万内最强1.5T

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眼下中级车市场迎来了立竿见影的变革,造型年轻、运动成为主旋律,但真正从驾驶体验做到运动化的却粉毛临近,凯美瑞和INSPIRE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买发动机送车是每一个本田粉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东风Honda旗舰车型的INSPIRE并没有令人失望,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依旧树立了20万最强1.5T的新标杆。

在20万区间内,凯美瑞所搭载的是一台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迈腾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通过对比可以看出,INSPIRE的性能优势最为明显,达到了194Ps。

同时为了凸显驾驶乐趣,INSPIRE更是越级标配了可变转向比系统的中级车型,能够让驾驶者在弯道行驶时更加游刃有余。除此之外,全系标配的多种驾驶模式,以及R17寸的大轮毂都表面了INSPIRE更偏运动的定位。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老一辈人教导我们,买车一定勿要“鸡头凤尾”,这也让一大部分20万预算的消费者将目光局限在了紧凑级市场。事实上,随着中级车市场的年轻化变革,除了造型更加年轻时尚之外,入门价格也更为亲民,以INSPIRE为例,不仅高级感十足,性能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无论是相亲会友,还是衣锦还乡,都是实实在在的加分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