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工业百强县首次发布:江阴市排名第一 江苏占据超过20席

时间:2020-12-02 16:49:26来源:华夏时报

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华夏时报协办。会议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

报告首次发布了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研究显示,全国综合竞争力工业百强县(市)分布18省。江苏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最多,占21席,浙江和福建分别有18个和11个,山东和湖北数目相同,都是10个,河南有8个。其他省份全国工业百强县数目情况是,湖南有4个,河北和内蒙古各有3个,安徽、江西和陕西各有2个,辽宁、广东、云南、贵州、四川和宁夏各有1个。

2020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前10位:江阴市、昆山市、晋江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慈溪市、仁怀市、宜兴市、神木市、南安市。

2019年全国工业百强县GDP总和达95477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之和达45623亿元,工业增加值占GDP平均比重47.8%。全国工业百强县GDP占全国GDP比重为9.6%,但是全部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4.4%,工业发展优势明显。

2020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如下:

图片1.jpg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