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先学车后付费!这15家驾校试点“学费存管”模式

时间:2020-12-02 18:50:31来源:信息时报

想学车又担心驾校中途跑路、学车费打水漂?不如了解下先学车后付费模式!日前,广州开始试点机动车驾驶培训学费第三方存管服务模式,想学车的市民可通过“广州驾驶培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选择“学费存管”模式报名学车,所缴纳的部分学费将冻结在本人专门账户中代由银行存管,按不同科目先学后付划拨给驾校。

广州开始试点机动车驾驶培训学费第三方存管服务模式。信息时报记者陈引摄

目前哪些驾校参与了“学费存管”模式试点?记者了解到,首批一共15家加入,分别为广州市福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连锁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广州时代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市粤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广东中海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聚有源(广州)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新江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广东光大国际驾驶培训中心、广州市派学车汽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市永晖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区芙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广州长盛交校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市福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连锁有限公司番禺分公司、广州市路通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市东运汽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

小温是“学费存管”模式首批尝鲜者之一,他向记者展示了通过“广州驾驶培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注册成功的页面,在“学费存管”部分,可以看见学员开户、学费充值、学费确认、划款详情、资金体现、余额查询、修改密码和学员退费等具体信息。他选择存管的学费,冻结在他的银行二类账户中,按照报名以及各阶段培训考试进度情况进行支付费用,资金拨付情况一目了然;中途出现纠纷时,他可以申请暂停学费划拨;若发生驾校经营异常,无法继续后续培训的情况,他账户里未产生培训服务的存管学费,将会由市驾培协会统一对接协调银行方,根据他的意愿,从他的二类账户退回到绑定的银行账号,或由市驾培协会协调推荐其他驾校继续培训。

“广州驾驶培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学费第三方存管操作步骤:

第一步:微信搜索并关注“广州驾驶培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选择“学费存管”,登录界面点击注册进入学员注册界面,根据提示输入学员信息完成注册;

第三步:查询并选择驾校进行报名,报名时选择“学费存管”模式;

第四步:与报名驾校协商一致后,网签培训协议;

第五步:学员根据操作提示录入信息并进行验证后即可开通银行二类账户,该账户即为学费存管账户;

第六步:根据培训协议商定的培训价格,存入培训学费并确认冻结部分学费;

第七步:各科目考试合格后,分科目划拨培训学费;若学员对划拨学费有异议,可暂停划拨并与驾校协商一致后再启动划拨流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