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三五”十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发布 超级稻、禽流感疫苗等上榜

时间:2020-11-21 17:49:4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农业农村部20日发布“十三五”期间十大重大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

这十大重大标志性成果是:

1。水稻基因组学研究及应用国际领先;

2。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3.H7N9禽流感疫苗研发成功并大规模应用;

4。转基因玉米大豆新品种培育成功;

5。猪病毒性腹泻三联活疫苗研发成功并应用;

6。冬小麦节水新品种与配套技术集成应用;

7。玉米籽粒机收新品种及配套技术体系集成应用;

8。黄瓜番茄白菜等蔬菜基因组学研究利用国际领先;

9。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取得重大进展;

10。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系列新品种国际领先。

这十大重大标志性成果是从2018、2019年公开发布的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十大引领性技术以及获得国家科技奖励一、二等奖的成果中遴选出的。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文:这些新技术新成果的出现,应该说对我们农业农村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保障作用,支撑保障了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的生产,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也提供了支撑保障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