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京城初雪催热老字号餐饮 烤肉、涮肉、羊肉泡馍销量热涨

时间:2020-11-21 16:49:46来源:贝壳财经

11月21日,北京迎来初雪。新京报记者从京城多家老字号了解到,初雪催热了老字号的特色美食,烤肉、铜锅涮肉、羊肉泡馍等菜品销售均有上涨。

“踏雪寻梅吃烤肉”是传统的讲究,在什刹海附近的烤肉季,很多顾客都提前来占赏雪吃烤肉的最佳位置。正在就餐的韩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展示自己刚拍摄的照片,“我今天特意早来,想拍下这样的好景致,再美美地吃上一顿传统烤肉,这简直就是《红楼梦》中的情景。”记者看到,午餐的高峰时段,烤肉季所有包间已经全部坐满。烤肉季鲁建伟经理告诉新京报记者,初雪的到来加上周末,让烤肉季的客流比平时增长了三四成。

中午12点,刚刚获得2021北京米其林一星的老字号萃华楼排队取号已经排到了近150号。老字号森隆饭庄的门口也坐满了等位的客人,排号排了40多桌。很多来就餐的消费者表示,“初雪降临,特别高兴,就跟过节一样,吃顿美食庆祝一下。”萃华楼、森隆饭庄总经理王培欣告诉新京报记者,原本以为今天下雪就餐的人数会少,出乎意料的是比平常的周末排队的人还多。“今天萃华楼的奶汤炉肉、森隆饭庄的全家福等汤菜销售都特别火爆,奶汤炉肉的销售比平常增长了一倍。”

又一顺的老北京铜锅涮肉、老西安饭庄的泡馍,今天也几乎桌桌必点。李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原本想吃炒菜,“早上一看下雪了,下雪吃涮肉特别应景,大家一致同意改吃涮羊肉,不想错过初雪的天气。”

此外,玉华台的东坡肉、柳泉居的万福肉、长椿街马凯餐厅的酸辣鱿鱼片、曲园酒楼的酸辣肚尖、峨嵋酒家的峨嵋毛血旺、大地西餐厅的奶汁烤鱼等热、辣美食也在北京初雪的日子里格外受欢迎。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表示,像东安鸡、酸辣肚尖、小炒肉等菜品的销量都翻了一番。

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京城喜降初雪,气温骤降,老西安饭庄、鸿宾楼、砂锅居、柳泉居等门店还为顾客送上暖贴,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也都人手一份。老西安饭庄白穆沙经理告诉新京报记者,每年门店都会在下雨下雪、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准备好暖贴送给来店的顾客。“不仅要让大家吃着热乎乎的,更要从心里暖融融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