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促进健康中国措施进一步落地 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20-11-21 13:49:03来源:第一财经

健康中国的措施正在逐步落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11月21日,以“健康家庭· 陕耀中国”为主题的“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幕。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权威媒体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并一起宣布了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

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是以家庭研究、医疗健康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主体,按照“政府指导、企业运作、社会化服务”模式运行的健康研究智库,致力于中国家庭健康理念及行为模式分析。

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汇集相关部门、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多方视角,为政府决策提供最务实的理论成果,为家庭建设出谋划策、为4.5亿多家庭提供健康指导,推动家庭健康产业创新,引领健康产业腾飞,同时为政府践行健康中国助力。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对各行各业、各类人群的健康进行分类研究,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还将下设多种领域的研究项目,将开通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电子竞技职业健康研究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健康家庭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数字家庭建设研究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婴幼儿照护服务平台。

家庭健康,连接着个人、社区、社会的健康。在此背景下,家庭健康的研究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家庭健康研究不仅可以直观地勾勒出家庭的健康观念、需求与行动,提升全民疾病预防与管理能力,还能为创新个性化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等多个维度提供决策支持,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