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58金融等发布《“互联网+”灵活就业群体金融服务现状与需求》报告

时间:2020-11-20 18:51:03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在2020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58同城、58金融等发布了《“互联网++”灵活就业群体的金融服务现状与需求》报告。

据悉该报告,通过58同城、58金融等平台收集问卷样本4629份,以二元逻辑回归分析、交叉分析描绘了“互联网+”灵活就业群体的画像,刻画了这类群体金融服务的特点及诉求,并提出政策建议,以发展和完善面向灵活就业群体的普惠金融。

报告显示,在信贷服务方面,很多通过平台获得收入机会的灵活就业人员是征信白户,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而平台可以在充分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通过深度挖掘平台用户的行为数据来判断信贷风险,提高灵活就业群体的贷款可得性。

58金融副总裁余训培表示,《“互联网+”灵活就业群体的金融服务现状与需求》是务实而有意义的课题,灵活就业群体的就业情况影响千万家庭的福利状况,因此,对灵活就业群体提供的金融服务也是普惠金融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另外,余训培从信贷角度提出了提升灵活就业人群服务的建议。他表示,赞同课题中完善征信系统的建议,只有征信系统完善,才能提高金融产品的可得性,进而降低融资成本。不过,灵活就业人群工作收入不稳定,其中很多人都是征信白户,但其与58同城场景触碰率高,在找工作、搬家、租房等场景中留下很多行为数据,可依托58同城丰富的用户数据,预测灵活就业群体的收入及还款能力,帮助灵活就业群体完善征信记录,从而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