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金牛区举办生态环境法制帮扶暨防污治污能力建设培训会

时间:2020-11-20 18:50:51来源:人民网

昨日,成都市金牛生态环境局举办金牛区生态环境法制帮扶暨防污治污能力建设培训会。这次培训是继11月11日,金牛生态环境局举办金牛区生态环境行政能力建设暨法律法规培训会议的拓展和延伸。四川省环保政法研究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省环保法律事务中心主任覃栋材、原成都市环保局巡视员赵徐、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邓彧出席会议并授课,成都市金牛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金牛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族涛主持,辖区13个街道环保科负责人和140余位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刘永海在会上谈到,近年来,金牛区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的同时,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环境治理成效。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优化城市环境由政府主导,各企(事)业单位负有主体责任,是每个经营单位、每位业主应尽的义务。环境保护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金牛区的环保任务依然很重,部分企业的污染防治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个别经营者还认识不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刘永海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持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时刻守住达标排放底线,自觉做到守法经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同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悟透。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法制观念,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企业,环境也是经济效益的观念,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文件,了解掌握环境标准、《固废法》等专业知识,来指导自己的经营行为,最终形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良好局面。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及时到位,很有针对性,对企业来说,是传授给化解环境风险、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有力武器,对企业走上有序运转、合法经营的良性发展轨道具有积极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