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压轴A级车展开幕 汽车板块涨嗨了

时间:2020-11-20 19:50:15来源:证券时报网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多个国际车展被迫取消,北京国际车展也由原本的4月延期至9月,这与历年均在11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仅相距2个月时间。正因如此,外界对于今年的广州车展格外关注。

在诸多车企集体于北京车展推出新车的前提下,2020广州国际车展有哪些亮点可寻?本届广州车展是否会继续承担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成为各个整车企业冲刺年度销量的重要“阵地”?在国内汽车市场频迎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作为车市“风向标”的广州车展是否会与市场同步升温?

11月20日,伴随着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开幕,上述问题的答案也同步揭晓。当日,汽车板块全线走强,其中广汽集团(601238)等涨停,小康股份(601127)、江淮汽车(601127)、比亚迪(002594)、东风汽车(600006)、长城汽车(601633)等涨幅超6%。

WechatIMG737.jpeg

新车汇聚为车市注入“强心剂”

虽然此前已有部分车企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不少新车,但本届广州车展上依然不乏新车汇集。根据主办方提供了的数据显示,本届广州车展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总展车数量达980辆,其中新能源车型142辆。全球首发车方面,本次车展总计首发38辆。

豪华品牌方面,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迎来首发,新车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豪华升级,轴距也相应地进行了加长。宝马旗下的BMW 2系四门轿跑车、全新BMW M3 / M4双门轿跑车雷霆也在本届车展上开启了预售。

合资品牌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广汽丰田凌尚、全新一代名图、全新明锐等悉数登场。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秦PLUS、哈弗初恋、坦克300、长安UNI-K、名爵领航PHEV、奇瑞艾瑞泽5 PLUS纷纷成为了车展上备受瞩目的焦点。

新造车企业方面,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等均亮相车展,其中小鹏带来了新车P7鹏翼版,威马推出了EX5-Z。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车展上各个企业的竞相发力,透露出车市的回暖趋势。历年来,广州车展常被视作为各个整车企业冲刺年度销量的重要“阵地”,不少车企也会选择在这个时点透露一些面向明年的规划和战略。从今年广州车展的热度来看,大部分车企对于明年的车市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

在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点提出要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等。

该消息释放后,汽车股迎来新一波普涨,而在2020广州车展开幕当日,汽车板块更是一片“飘红”,广汽集团(601238)等个股涨停,小康股份(601127)、江淮汽车(601127)、比亚迪(002594)、东风汽车(600006)、长城汽车(601633)等涨幅超6%。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汽车股普遍上涨,尤其是新造车企业,更是创造了很多高估值。他认为这背后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汽车行业的持续看好,尤其是给予了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化、电动化上的创新予以了正面的评价和认可。

持续加码“新能源”市场

记者注意到,在首发的新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据了半壁江山,而这也反映出企业对于行业未来走势的判断。日前,广汽集团((601238)披露公告,集团规划到“十四五”期末,挑战实现产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成为行业先进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20%的占比与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中规定的比例非常一致。根据《规划》显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充换电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

从企业的实际反馈来看,该《规划》无疑给整个行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实际上,这不仅驱动了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加码,也倒逼了很多合资、外资品牌的电动化进程。记者注意到,在本届车展上,宝马、沃尔沃、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新能源车型。这也意味着,合资与外资企业已经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发起了猛烈攻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