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正式“开拍”

时间:2020-11-20 18:51:15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甘肃省兰州新区了解到,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西北分中心19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开拍当天花卉成交量为1.1万多枝。

据了解,昆明花拍中心西北分中心由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拥有12口交易大钟、128个交易席位,每天可完成250万枝花卉交易规模。该中心是以花卉拍卖为主,集花卉标准制定及推广、新品种引进、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卉交易服务平台。

昆明花拍中心西北分中心交易部部长冯希同介绍,西北分中心共享昆明花拍中心的花卉交易、供应链、大数据、金融保险等服务体系,可实现销地分拨仓的作用。

“兰州及周边省份的花卉拍卖能在昆明与兰州两地同时进行,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减少运输时间,保障花卉新鲜度。”冯希同说,根据西北分中心的交易数据,可以指导西北地区花卉产业布局及花卉生产,打破国内鲜切花南方市场“一枝独秀”的格局。

兰州新区是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气候条件独特。近年来,当地建成了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鲜花绿植交易中心实体店,并形成了多家稳定的一级批发商、专业化的分拣包装团队和物流配送体系,通过设施农业发展的花卉产业正在形成规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