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年开放! “365天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在路上

时间:2020-11-21 14:50:24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想一直感受互联网大会的魅力怎么办?有办法了!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展示馆将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以及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先进、最前沿技术,助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落地应用。

展示馆首批评选出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29家企业共32个项目,涵盖了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华为鲲鹏920、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京东集团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360安全大脑等8个项目均来自近两届大会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

“展厅面积约792平方米,总体分为序厅、主题展区、最新成果发布区三大区域。”展示馆解说员彭雨菲介绍,序厅回顾了互联网发展的“过去”,围绕国际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发展两大主线,展示了国际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三个里程碑事件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四个阶段;主题展区聚焦“当下”,从应用场景入手,打造数字治理、智慧城市、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五大板块;最新成果发布区面向“未来”,将作为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空间。

无人驾驶虚拟测试与训练平台尤为吸睛。轻点操作平台,眼前的大屏幕上便呈现出街景、道路和车辆,瞬间进入虚拟的现实交通场景,身临其境般体验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性。不仅如此,这个训练平台还能模拟各种天气、路况情况下的无人驾驶,是国内目前提供极限测试案例最齐全的平台之一,可以大幅提升无人车驾驶软件测试的效率。

各类交互式大屏和展示品,传递的是互联网发展的科技成果。进入展示馆,数字政务、智能生活体验空间、5G智能制造、工控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平台等各类新成果新技术一览无余。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果都将全年开放,作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最精华部分的延伸展示平台,在闭会期间延续论坛影响力。

今后,展示馆将按照“科学前沿、颠覆技术、产业升级”标准,紧紧围绕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契机,持续跟踪国内外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定期迭代更新,同时充分总结本次试展经验,在项目评选、参展规模、展馆面积上进一步尝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