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猫指南2020年秋榜:农产品优质优价特征更鲜明

时间:2020-12-02 19:49:44来源:证券日报网

日前,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2020秋榜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发布。榜单显示,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发展加速推进,农产品优质优价特征突出,优质农产品市场消费活跃。

近年来,我国农业品牌创建热情高涨,各地政府强力务实推动,社会全体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农业品牌,特别是秉持跨界思维发展的新农人为我国品牌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农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造农业品牌,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建立农产品优质优价正向激励机制,对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意义重大。

熊猫指南CEO毛峰介绍,在此背景下,熊猫指南秉持跨界思维,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融入互联网思维、工业思维,在打造优质农产品榜单的同时更加关注优质农产品背后的数据。

除此之外,熊猫指南借助消费者大数据和“熊猫风味轮”分析工具,通过溯源体系帮助企业发掘卖点,把产品特点结构化,使产品优势对于消费者可感可知,同时反哺种植标准优化。这种评价体系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信息,避免盲目消费,从而形成良好的品质农业生态圈,让优质农产品为人所知、为人所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