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汉动物园将暂别市民两年 明年元旦起闭园改造

时间:2020-12-17 14:4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动物园将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闭园两年,进行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建设。记者17日从园方获悉,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具体恢复开园时间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近90种、700多头(只),在综合改造过程中,结合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输出计划,部分动物将通过转移、合作繁殖、输出等方式过渡。武汉动物园动物管理部负责人杨毅介绍,大熊猫“春俏”和“胖妞”姐妹花拟于2021年年初返回四川老家,还有10余种动物将输出到其他动物园,其余动物则将在园内妥善安置。

据悉,经过综合改造之后,不仅动物的居住体验提升了,游客的观赏体验也会大大提升。该园公园建设管理部副部长戚洪斌介绍,最大的变化就是展陈方式将从以前按动物食性及动物分类进行分区,转变为按动物栖息地分区模式。届时,全园将形成7大主题展区,分别为澳洲区、非洲区、亚洲区、美洲区、儿童互动区、郢趣园、湿地鸟区。

闭园改造期间,武汉动物园继续发挥动物保护教育科普职能,在武汉市内各大书店、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举办分享讲座,通过不定期的宣讲,让动物园人走近青少年,推广现代动物园的保护教育职能,关爱野生动物。同时,也作为一个窗口,让市民们了解武汉动物园的改造进度和动物们在改造期间的生活情况。(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