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守正创新转化引领 —— 第二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即将启幕

时间:2020-12-17 13:49:32来源:财经网

据悉,第二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将于12月19至20日在上海举行。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里,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是第二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召开的思想指引和政策动力。健康中国思南峰会每年召开一次,在2019年的首届思南峰会上,政府、学术、产业、投资、保险等领域一线顶尖学者、专家、企业家、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创新之路,创造了覆盖最全面、最顶尖的医疗行业峰会的空前盛况。

2020年,全球经历了医疗健康领域的巨大挑战,医疗健康的重要性和医学转化的迫切性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与此同时,医改的步伐正在加紧,“两票制”等政策不断出台,政策的转向带动行业的转型,对于国内医药产业来说,仿制药、粗放式发展的红利期已画上句号,未来10~20年,细胞、基因和生物工程技术将持续驱动医疗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大健康的黄金时代正在路上,医药创新如火如荼。在此背景下,如何把握契机尽快寻找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探索厘定行业新业态,借助科技力量实现行业的升级发展,助力人类健康的水平提升,成为疫情常态化时期的重要课题。

2020年,我国医疗产业总产值即将突破10万亿元大关,创下十年增长近10倍的奇迹;同样是在2020年,我国有7个国产1类新药、21个进口5类新药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36个产品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通道,9个产品进入优先审批程序;与此同时,疫情也在重构人们的就医、购药方式,互联网医疗等新兴模式迎来井喷。风口之下,借力飞翔。在外围政策催化、内部观念觉醒和技术迭代创新的合力下,中国医疗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篇章。

围绕这些话题,本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以“守正创新、转化引领”为宗旨,“推动科技成为生产力”为主题,汇聚各级领导、两院院士在内的数十位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焦医疗健康及产业发展等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多名投资、保险和产业领头人等大咖也将面对面讨论,集结生态链各行业顶尖权威,共同撬动社会资本,加速医疗转化进程,造福人民。

本次峰会将全程通过腾讯新闻、药渡进行全网直播,由于名额限制,无法现场参会的人员可搜索直播渠道观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