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二轮雨雪天气要来了 幸福的冬日暖阳何时归?

时间:2020-12-17 07:49:49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升温难,升温难,难于上青天!从前天(12月15日)开始,伴随着寒潮天气过程结束,全国大部地区逐渐转入“升温通道”,不过回升力度都不大。

北方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偏低,升温艰难;而南方由于持续受到阴雨雪天气的影响,气温也将在低位徘徊,升温同样比较艰难。

不过,这两天虽然温度不高,阳光还算给面子的。尤其是经历了小雪的寒意后,这两天太阳突然大方了,反手就是一个敞亮的大晴天。要知道入秋以后,这样的晴天可是少之又少啊。

一组数据为证,11月20日至12月11日这段时间,全省平均每天的日照时数只有1小时,少于往年平均的4.4小时,甚至比此前最少的1.2小时(2006年)更少,从而创下1951年有连续气象观测纪录以来该时段日照最少的年份。

微信图片_20201216212222.jpg

阳光真的成了稀罕物。所以抓住好天气,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冬日阳光浴。

阳光陆陆续续放完了预告片,可毕竟是冬天,雨雪肯定不会缺席。昨天阳光在浙北地区献出最后一丝温柔,这不,赶场的它又来了。

预计今天下午起,受暖湿气流北上和原有的冷空气交汇影响,全省逐渐开始全面上云。今天傍晚开始至19日新一轮降水过程再度来袭,并伴随部分雨夹雪或雪。第二轮雨雪天气启程。

预计20日开始到25日,降水过程趋于结束。那时,全省逐渐回暖,阳光开始重返天日,带来幸福感的冬日暖阳将再回来。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白天:浙中南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傍晚到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其中浙西北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雪。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零下2到零度,有薄冰;浙北山区:零下4到零下2度,有冰冻;东南沿海地区:4-6;其它地区:2-4度,有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6-8。

微信图片_20201216212234.jpg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