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文褀:真正做好AI营销需要三步骤

时间:2020-12-16 17:50:39来源:经理人网

近期,2020年度中国互动广告高峰论坛暨现代广告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论坛上,InMobi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和营销科技业务副总裁王文褀谈及到了AI营销的趋势。

王文褀认为,很多公司缺乏相应领先的AI技术加工数据,这会导致它的整个AI营销的竞争力不完整。另外,技术是要有超前的理念去引导落地的,即用一个有效的模型把技术更好地应用起来。

在王文祺看来,要真正做好AI营销,第一,要确保完备的AI技术平台基础;第二,是否有足够的高价值数据去做数据深度加工和机器学习;第三,如何体系化地应用这些数据和技术并结合高质量的广告流量来落地推广和营销?要找准自己的方向,“三位一体合一之后,才能做到更好的一个AI营销。”

从三者的重要性程度看,数据非常关键。然而,目前的广告效果监测和归因,由于数据获取的壁垒和黑匣匹配,AI营销“品效合一”的“效”难以被客观衡量。

他建议品牌广告主可以通过经典的市场调研方法论,结合类似InMobi Pulse的相关移动广告调研产品,直接定向被广告展示的用户群去推送问卷,研究和分析真正带来效果的广告渠道,虽然这是用户回答的间接数据,但是这个数据评估出来的品效结果相对被误导匹配的直接数据可能会更客观、更准确。

另外,由于历史基因的关系,广告主在积累高附加值数据和技术应用上的能力比较有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文祺表示,广告主需要首先弄清楚,哪些数据是需要储存和挖掘的核心数据资产,能够长期带动业务的增长或者维持目前的业务竞争优势,建议中小广告主更多考虑使用可靠的第三方SAAS化的数据中台,头部广告主可考虑先在第三方平台上进行试验,等试验价值兑现后再考虑是否要自建数据中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