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交流会:区域协同谋机遇 共筑发展优生态

时间:2020-12-16 19:50:06来源:新华财经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6日,“2020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北京)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交流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致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介。

高亚光在致辞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力最强大的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无锡将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优先选项,将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放在首要位置,产业发展迈入重点聚焦、自主研发、跨界合作、集成创新、规模发展的新阶段。

为进一步加快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无锡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优惠举措的基础上,制定了《无锡市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未来,无锡将持续深化产业强市建设,充分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和创新主角地位,以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态度,“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宗旨,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土壤。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陈文斌局长介绍称,在物联网产业方面,无锡集聚物联网企业3657家,今年1至10月全市物联网营业收入2470亿元,增幅达19.2%,规模占全省1/2、全国1/4。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位居江苏首位、全国第二,今年1至10月全市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1138亿元,增速超过30%。在软件产业方面,无锡拥有2家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2家软件和信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3家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3家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企业,今年1至10月实现业务收入1236亿元,增速16.0%。

会上还进行了2020无锡(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计31个项目在全场见证下共同签约。无锡市积极谋划太湖湾科创带扶持政策、现代产业发展政策、智能制造及集成电路专项政策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从项目招引、人才引育、产业合作、税收优惠、示范应用等多领域全方位对企业进行扶持,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