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发布:北上广等11城治理酒驾卓有成效

时间:2020-12-16 17:51:15来源:信息时报

12月16日消息,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宁波、金华、杭州、广州、济南、厦门、南京、成都等11个城市的酒驾形势测评结果为“最佳”。同时,滴滴代驾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警企共同治理酒驾的经验。双方通过滴禹·星程系统、“零酒驾街区”等多形式的共建共创,不断探索反酒驾的新模式。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马骏以“中国酒驾治理现状与趋势”为题,对近年来的反酒驾工作做了重点分析。随后,由多部门联合调研并研究评估的《报告》正式对外披露。《报告》建立了一套城市酒驾形势指数体系,通过公共数据检索、滴滴平台数据、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等四种渠道,对国内34个大中城市进行打分。据悉,《报告》将城市酒驾形势指数体系分为三个等级指标,具体涉及社会环境、酒驾预防、酒驾执法、安全意识、科技防控等多维度。

记者了解到,作为治理酒驾的一大抓手,代驾服务被列入酒驾防范类别,成为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测评的标准之一。会上,滴滴代驾政策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孟毅,分享了近年来警企共同探索酒驾治理的经验。他介绍,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及技术能力,为交警部门研发了滴禹·星程系统,拉长了交警酒驾治理的链条,将“汗水警务”升级成“智慧警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