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二届“施耐德电气杯”在河南举办

时间:2020-12-01 14:49:47来源:经济参考网

11月28日至29日,2020年度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施耐德电气杯”电气装置应用技术赛项在河南许昌技师学院成功举办。

大赛聚焦智能配电装置的应用技能,比赛内容既包括传统电气装置的安装和接线,也包括智能化电气装置的通讯配置和调试控制等,将IT(信息技术)和OT(运维技术)进行融合,以数字化手段,为支撑社会数字化转型培养能够跨领域掌握电气应用、物联网应用的综合型技能人才。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表示: “职业技能大赛不仅可以检验校企合作的成果,我们更希望让更多学生在展现技能的同时,有机会触摸现代工业的发展脉搏,了解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关注职业教育,转变社会对于职业教育的偏见,让更多人有机会刷新对技能应用人才的认知。”

在数字经济新时代,产业跃迁急需高素质技能型人才。2015年,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发起了“碧播职业教育计划”,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行业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关键动力。

5年来,“碧播计划”在全国的合作院校已达73所,约600位教师参与培训,受益学生超过6万名,覆盖电气及能源管理、智能照明及楼宇自动化、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施耐德电气和许昌技师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所职业学校的30支参赛队伍。

王洁表示:“未来,我们将与职业院校更深入地开展合作,携手更多企业,为产业发展培养和搭建高素质、高技能、能创新、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应用技术人才队伍,为中国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助力,这也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促进人员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