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团、饿了么等补贴1亿元 还有5折优惠!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开幕

时间:2020-11-29 10:50:11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28日下午,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开幕。

据了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本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以线上模式为主,“深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主会场,并由美团、饿了么和招商银行,依托各自网络平台打造线上分会场。

民以食为天。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582.9亿元,其中餐饮收入占比达12.6%,高于同期全国餐饮收入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11.3%的占比。

但今年,餐饮也一度是受疫情影响重创的领域之一。前三季度,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44.73亿元,同比下降9.0%,其中,餐饮收入下降16.0%,降幅比上半年收窄了6.6个百分点。

在疫情的影响下,深圳提振消费的动作几乎贯穿了全年,包括发放各类消费券、发放购物补贴等。

美团研究院发布的一份《2020年深圳市餐饮消费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深圳餐饮交易额出现了61.7%的较大跌幅,但随后复苏之势明显,尤其是7月以后餐饮交易额增速已经转正,总体呈现逐渐向好的趋势。

此次美食节的举办,其中一个目标亦在于助力消费信心恢复,促进餐饮企业复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美食节期间,将依托“深圳食事药闻”活动主会场,联合美团、饿了么和招商银行,推出组合丰富,实惠多样的美食优惠福利,参与商户将超过5000家,推动美食消费,促进餐饮复苏。

其中,各分会场,美团将累计投入补贴4000万元,带动商户配套补贴1000万元,两项累计向市民让利5000万元;饿了么将累计投入1000万元红包补贴和4000万元商户补贴,为消费者提供红包直接抢活动,还有外卖免配送费、新客立减、到店满减优惠等;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将联合400余户商户,推出专项优惠活动,周三折扣力度低至5折。

除了举办食品安全美食节,深圳接下来还有何促餐饮消费举措?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深圳市烹饪协会等行业组织保持沟通,密切了解深圳餐饮企业尤其是中小微餐饮企业面临的困难,收集包括中小微企业主在内的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诉求和建议,为更好地服务餐饮行业提供参考。

关于接下来如何促进餐饮消费,单友亮重点提及了一个方面:坚持包容审慎,促进新业态发展。

单友亮表示,深圳餐饮拥抱互联网的步伐最快,以团购、外卖和电子支付为代表的餐饮O2O深刻重塑了餐饮市场,科技成为引领深圳餐饮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未来,深圳餐饮业发展将呈现“数字餐饮,智慧生活”的特征,出现更多的爆款产品兼备成品、半成品、食品三种形态,满足堂食、外带、外卖、餐桌等多种场景,不断探索发展第三方线上外卖、自有平台打造、完善社区商超、推动半成品速食生产等新形式,与新零售融合发展。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美食包装成食品,在电商化道路上不断迈进,向“常态化”发展,尤其是老字号餐饮新零售将迈入新时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