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成基金姚余栋:供给侧繁荣 经济韧性增强

时间:2020-11-29 09:49:11来源:中证网

11月28日,2020(第九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年会在深圳举办。年会以“双循环背景下小银行变革之道”为核心主题,就当前中小银行公司治理、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发展、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展开专业的演讲与热烈的讨论。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在峰会上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供给侧繁荣”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得中国经济大大增强了韧性,将来中国会出现一个超出预期的繁荣时期。

2015年12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推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姚余栋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和实践,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中国经济大大增强了韧性,有了新的发展格局。

姚余栋认为,历经4年多的探索,国内供给侧改革取得了初步成功,带来的一个良好成果就是银行对公业务正循环。这些年来,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创新,不断推行利率市场化改革,鼓励银行体系更多地对公贷款,使得银行的中长期贷款增加,将来很多的行业获得更多贷款的可能性提高,所以实体经济会发展得更好。

供给侧繁荣会出现什么?姚余栋认为,这将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同时一定会带来消费的扩大和升级。在资本市场,注册制的改革使得国内股权融资规模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的财富效应不断凸显,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杠杆比例,形成一种正向循环。同时,境外资金不断流入,境外机构的持有规模越来越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