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预测:保持增长 或将近3900万辆(图)

时间:2020-11-28 19:49:29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电动自行车作为重要的民生交通工具,用于居民日常代步和休闲娱乐。伴随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也提出了更适宜的要求,电动自行车因其经济、节能和便捷而深受欢迎。

电动自行车一般由电气系统、操纵系统、装饰件部分、车体件部分、随车附件组成。电气系统主要由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换器、闪光器、灯具、喇叭、主线束等组成;操纵系统由调速把、制动把、制动拉线、制动器、开关等组成;装饰件部分主要包括车身覆盖件和后尾箱等;车体件部分主要包括车架、前叉、方向把、后平叉、后衣架、鞍座、后减震等专用件和电动自行车专用标准部件(如中轴、曲柄脚踏、飞轮、链条、调链器等);随车附件由充电器、保险杠、后视镜等组成。电动车最为核心的部件为车架、蓄电池、电机、控制器、充电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千元以上自行车产量持续增长。其中,2019年以锂电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占电动自行车总产量比重的13.8%,年产量近500万辆,产量再创新高。

电动自行车便捷、快速,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性价比高的出行工具。同时,我国快递行业、外卖行业快速发展,对于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也庞大。受政策等利好因素影响,我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609.3万辆,同比增长10.1%。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行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预计2021年我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将进一步增长至将近3900万辆。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