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圆桌对话:场景金融不应过度追求利润

时间:2020-11-28 12:51:18来源:中国经营网

“场景金融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做法,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不应该只是空话,当实体平台不赚钱,指望通过金融业务赚钱,提升利润指标的做法会让金融的行为扭曲,最终容易引发风险。”贝壳金服副总经理徐子悦表示。

场景平台植入信贷类产品进行流量变现几乎已成业内“标配”,但徐子悦认为,做场景金融不是简单的流量变现,且不能只追求盈利,如果跳过实体业务追求金融业务的盈利预期,会有比较大的风险。

对于场景金融中的风险控制等问题,徐子悦认为:“首先,我们服务的用户是真正有消费能力的用户,而不是为不具备消费能力的用户起到一个消费信贷放杠杆的作用,这个是我们的底线;其次,通过引导客户选择银行或政府等资金存管,以及对场景当中的交易流程的各个节点的把握,来控制具体的交易中的风险;同时,贝壳金服还为居住行业的服务者如店东、经纪人、新房渠道商等提供赋能,从为其提供适合的服务工具和实现其自我提升等方面,帮助他们更有效率地为客户提供品质服务。”

此外,对于场景金融未来的发展空间等问题,徐子悦认为,对于贝壳金服来说,服务贝壳生态内的业务仍有很大的空间,集团业务增长很快,未来会提供更多、更广的服务,金融业务还有一个逐步渗透的过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