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复星蜂巢高级副总裁林舒:未来城市运营者最重要的 是构建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0-11-28 10:50:11来源:中国经营网

“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正被置于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而无论是大循环还是都市圈,在为扩充城市空间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11月25日,在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上,复星蜂巢高级副总裁兼复地产发集团高级副总裁林舒,针对“十四五”都市圈时代的企业布局之道这一话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林舒认为,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未来的城市运营者最重要的是要识别并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针对重点布局的城市,打造极致的产品。

把所有围绕 “人”的产品做到极致

在论坛上,林舒表示,在都市圈“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复星蜂巢及复地产发更注重两个核心竞争力的构建:一是产业资源的整合及导入,二是为家庭客户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一站式幸福生活方式。

在产业方面,复地有别于传统产业招商模式,而是通过产业研究,预判国家或重点城市未来5~10年的产业布局,并依托复星在全球范围内的产业运营和产业投资,及其在“健康、快乐、富足”领域已经形成的各大产业IP,在蜂巢项目中确保产业IP及产业链资源的导入,快速吸引产业集聚。

在服务方面,复地基于复星特有的FC2M模式,来对接家庭客户对于“健康、快乐、富足”的三大核心需求,同时通过各类型的蜂巢项目搭建线下幸福场景,形成一个围绕家庭、通过场景将制造端(M)与客户端(C)链接起来的生态系统,并从多个维度发挥“乘数效应”。

“围绕着产城开发,复地企业运营的‘护城河’就是围绕产、城、人的发展均衡角度来建立,并且把产品做到极致,这其实也是管理方面的精细化。”林舒表示。

有别于传统开发企业,复地产发聚焦于“产城融合”战略,聚力于“产+地”的高度有机结合,孕育和促进城市的产业发展,亦打造幸福生活场景,努力构建创新驱动的服务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和家庭消费的产城生态系统。

“定制”产业助力城市二次腾飞

近年来,都市圈城市群多次出现在中央文件中,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正成为各界共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企业的布局思路带来影响。

关于这一点,林舒也有自己的思考。他指出,目前在都市圈要素流动、产业分工协作的过程中,企业布局有两种思路:一是一二线城市产业升级,二是周边城市产业的城镇化。

“关于都市圈城市群,其实在2017、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初步提出来,而这次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又重新强调了一下。我们对都市圈的理解,首先是所有的人口和所有的经济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是围绕都市圈的,其次在都市圈里形成了一个城市和城市之间互相分工协同的关系。”林舒认为,这就要求城市的经营者要分析一个城市跟其他协同城市之间的发展轨迹。

作为经营者,复地产发始终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理念,认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家庭幸福,三者缺一不可。在此背景下,智造复星为迎合不断升级的城市发展及管理需求而提出产城一体解决方案——蜂巢城市,将复星深耕的“健康、快乐、富足”产业生态内的优质资源,匹配城市并积极导入,既推动全球优质产业IP落地,又实现人口导流、带动消费、扩大就业与税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