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任董事长落马一月后 这家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又有副总被查

时间:2020-11-21 19:50:17来源:澎湃新闻

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长王创民今年10月落马后,集团在任的副总经理杜美林和曾任集团副总经理近19年的张克斌也宣告被查。

11月21日下午,山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美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张克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美林,女,汉族,1964年9月生,山西朔州人,研究生学历。她曾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2012年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部长,2016年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今年5月起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克斌,男,汉族,1963年5月生,山西太谷人,研究生学历。他早年曾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0年4月至2019年1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2006年1月至2016年11月,兼任太重集团煤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太矿集团公司董事长),2019年1月至今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集团,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属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公司2005年进入中国制造业500强,200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8年跨入百亿企业行列,自2011年开始,销售规模始终位于我国重型机械行业首位。

澎湃新闻注意到,就在今年10月,这家国企的前任掌门人宣告被查。

10月12日,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创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创民曾历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其间:2002年4月至2009年3月,任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2012年2月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2月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正厅长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